安徽聚合新材料计划总投20亿投建年产40万吨项目

安徽聚合新材料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在安徽省蚌埠市固镇经济开发区内新建年产40万吨功能性高分子材料项目。该项目一期建设年产13万吨改性环氧树脂及环氧固化剂项目

安徽聚合新材料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在安徽省蚌埠市固镇经济开发区内新建年产40万吨功能性高分子材料项目。该项目一期建设年产13万吨改性环氧树脂及环氧固化剂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55000万元,占地面积约140亩,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达28.80亿元。 安徽聚合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年31日,是专业从事环氧树脂、酚醛树脂、氨基树脂、聚氨酯树脂,大孔吸附树脂、离子交换树脂、螯合树脂、固化剂、涂料等产品生产与销售的企业。 公司开发以环氧树脂为主体的系列改性树脂,生产水性涂料等市场潜力巨大的产品,拟在固镇县固镇经济开发区新建年产40万吨功能性高分子材料项目,项目分四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13万吨改性环氧树脂及环氧固化剂项目,二期建设年产12万吨功能树脂项目,三期建设年产6万吨功能高分子材料项目,四期建设年产9万吨复合电子材料项目。 一期建设年产13万吨改性环氧树脂及环氧固化剂项目,具体包括2.0万吨/年水性环氧树脂、4.0万吨/年改性环氧树脂(固体环氧树脂、液体环氧树脂、溶剂型环氧树脂)、4.0万吨/年环氧固化剂(环氧固化剂分为聚酰胺系列固化剂、腰果酚固化剂和酚醛胺固化剂、固化促进剂、水性固化剂和复配胺固化剂5大类)、1.0万吨/年聚酯树脂和2.0万吨/年功能涂料。 其中,年产1万吨金属包装用涂料、年产0.5万吨高固含溶剂涂料、年产0.5万吨水性涂料。该项目产品功能涂料中金属包装涂料、高固含涂料和水性涂料均属于工业防护涂料。项目涂料产品中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应满足《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涂料产品技术要求》(GB 38597-2020)中相关要求。 该项目设置密闭投料系统,物料通过密闭投料间输送至分散釜和反应釜。车间设置溶剂高位槽。罐区原料通过密闭管道及输送泵打到高位槽,高位槽设置称重模块,达到设定的重量自动切断高位槽进料阀门,同时关闭罐区输送泵。车间高位槽分别向聚合釜进行进料。桶装液态物料通过无泄漏物料泵输送至高位槽,再加入反应釜中进行生产。 项目拟采用DCS自动控制系统,同时独立设置2套安全仪表系统(SIS)(分别是储罐区、树脂车间各1套),生产过程的检测及自动控制在DCS系统实现,涉及安全的联锁功能在SIS系统实现。除DCS系统和SIS系统外,控制室还设置了GDS系统,用于可燃或有毒气体的检测、报警和联锁。DCS系统完成各子项的基本过程控制、操作、监视、管理之外,同时还完成顺序控制和非安全性工艺联锁。本项目在自控系统、物料输送、设备选型等方面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