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脲树脂是什么?聚脲树脂与环氧树脂的区别

天冬聚脲树脂是一种无色或淡黄色透明液体,固化具有高弹性与韧性,因产品综合性能优异,被称为“万能涂料”广泛用于防水、家装、建筑行业中应用广泛。

01
聚脲树脂是什么?
天冬聚脲树脂是一种无色或淡黄色透明液体,固化具有高弹性与韧性,因产品综合性能优异,被称为“万能涂料”广泛用于防水、家装、建筑行业中应用广泛。

聚脲树脂可以提高固体份涂料、内外墙涂料、美缝剂、真瓷胶、背胶、光固化涂料、粉末涂料等,开发的一种新型无污染的绿色施工技术,具有高弹性、耐磨、耐火等性能。


天冬聚脲树脂
02
美缝剂使用聚脲树脂的优势?
聚脲树脂用于美缝剂中比传统美缝剂性能更强,利润点更高施工便捷,日常使用防水、光泽度、抗冲击、耐腐、防污、密封等性能更强。


聚脲树脂
03
树脂中为什么需要填充料?
树脂使用无机填充最重要的是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市场竞争力而且还可以增加产品性能一举两得。


透明粉填料
04
聚脲树脂填充料有哪些?
聚脲树脂与环氧树脂都可以使用无机填充料增加产品性能,填充树脂专用透明粉、玻璃粉、玻璃微珠、彩砂等增加耐磨、抗老化、耐高温、防腐等性能。


玻璃微珠

玻璃粉
05
聚脲树脂添加透明粉会不会影响性能?
透明粉、玻璃珠等无机填充料因吸油量低、产品形状特殊不会降低韧性与抗冲击性,同时增加产品耐磨与抗紫外线等性能。


低吸油透明粉
06
聚脲树脂透明填充料有哪些?
(1)透明粉为超细98%白度白色粉末,产品规格齐全600-12500目均可生产,在显微镜下呈现片状,具有耐高温、耐腐蚀、抗老化、增硬、低吸油、高透明、好分散、耐火、抗紫外线、抗收缩等性能。


高白透明粉
(2)玻璃微珠为96%成圆率无杂质高白粉末,显微镜下为规格球形颗粒,产品规格齐全可定制,可进行精筛筛除无需求目数,竹中玻璃微珠颗粒均匀无过大过小颗粒。


325目200目玻璃微珠
(3)玻璃粉使用平板玻璃粉碎后进行研磨制成,具有白度高、低吸油、好分散、安全环保等特性,用于树脂中增加耐磨、耐腐蚀、耐温、防收缩等作用。


无机透明玻璃粉
07
聚脲树脂填充料有哪些?
在树脂中常用的填充料如透明粉、玻璃微珠、彩砂、玻璃粉、石英粉、滑石粉、云母粉、硅酸盐粉、纤维粉、二氧化硅等,其中透明粉与玻璃微珠效果最佳。


透明粉、玻璃微珠、玻璃粉等各类填料
08
聚脲树脂的优点有哪些?
聚脲树脂制成涂层具有韧性强、绝缘空气、耐水性、致密性强、无毒、固化无味、连续性等性能,由于耐水性能优异广泛适用于日常背胶、粘结剂、美缝剂、灌封胶、密封胶等。


聚脲树脂地坪
09
聚脲树脂与环氧树脂的区别;
(1)柔韧性;

聚脲树脂:抗冲击性强、耐拉性强、耐弯折性能强、具有柔软韧性强的特性。

环氧树脂:环氧树脂硬度较高较脆,柔韧性差容易在外力撞击下断裂。


柔韧性强
(2)耐低温性能;

聚脲树脂:经检测在零下30℃环境下依然具备良好性能。

环氧树脂:在低温条件下硬度增加韧性减弱,更容易造成断裂。


耐火阻燃
(3)防滑性能;

聚脲树脂:因产品为柔性材料本身具有优秀的防滑性能,摩擦系数为1.25以上,添加透明粉表面形成微粒增加摩擦与防滑性能。

环氧树脂:因表面硬度高较为光滑相对比防滑性能较差,摩擦系数0.8以上湿润状态下降低到0.63以上,对于重型汽车容易打滑引发事故。


防滑性能佳
(4)温差影响较大;

聚脲树脂:具有优异快速的固话性能,不同固化剂可在低温环境下快速固化成型,施工简介不受温度影响。

环氧树脂:天冷与固化剂混合无法增温,固化慢流平性差,东西不宜施工通常都在10℃以上进行工作。


低温不发脆
(5)总结;

聚脲树脂与环氧树脂性能差异较高,聚脲树脂光泽度强、密封性强、耐磨耐火、耐擦洗、致密性强、防滑性强、粘结性好等,可替代环氧树脂打造高端美缝剂、地坪漆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