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纤增强PBT材料在车载雷达中的应用

随着城市化推动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的广泛应用,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供应商正在积极寻求高性能材料,以优化当今更高频率(>75 GHz)、毫米波(mmWave)雷达装置的性能。

随着城市化推动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的广泛应用,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供应商正在积极寻求高性能材料,以优化当今更高频率(>75 GHz)、毫米波(mmWave)雷达装置的性能。为了满足这一需求,SABIC正在推出两种新材料——LNP Thermocomp WFC06I和WFC06IXP化合物——分别用于下一代雷达装置的前后外壳。


图片


新型玻璃纤维增强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等级具有极低的损耗因数(Df)和介电常数(Dk),有助于支持高频雷达信号的传输。它们还具有超低翘曲度的特点,允许设计师创造出新的、更薄的外壳,以改善信号传输。此外,这些新的Sabic产品支持高速、高精度激光焊接,有助于高效的雷达单元组装。


相关人员表示:“随着汽车行业开发旨在缓解交通拥堵和改善不断扩大的城市地区安全的新车辆技术,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的发展正在加速。Sabic正在积极开发新材料,以帮助ADAS设计师实现与尺寸和重量减轻、信号传输精度和可靠性改进以及与车辆无缝集成相关的目标。我们与ADAS价值链各个层次的公司密切合作,以了解快速变化和苛刻的要求,并提供量身定制的高性能材料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些问题。”


许多ADAS设计师正在采用更高频率的毫米波雷达技术,因为其改进的图像分辨率和更大的射程可以在各种条件下实现更安全的驾驶。然而,与较低频率相比,76至81 GHz频带中的频率呈现更大的传输挑战。为了改善波的传输,雷达罩需要非常低的损耗因数(Df)和介电常数(Dk),更薄的墙壁,以及没有支撑结构的简化设计。现有的玻璃填充PBT材料通常不满足这些传输优化要求;例如,它们的Df性能大于0.01。此外,作为半结晶聚合物,它们在没有支撑结构的薄壁零件中使用时有很高的翘曲倾向,可能导致零件在装配、运输和使用过程中发生故障。


SABIC的LNP Thermocomp材料在Df/Dk性能和翘曲控制方面超过了现有的PBT材料,可以减少穿过雷达罩的电磁波的衰减,以帮助提高图像分辨率和距离。它们还增强了传输能力,最小化了信号光束的偏移,从而提高了图像质量。此外,新的LNP Thermocomp化合物提供了更高的延展性,以提高抗冲击性,并与现有PBT材料相比具有同等的防潮和耐化学性。


激光焊接是一种快速高效的工艺,可以加快生产速度。塑料部件的激光焊接具有许多优点,包括能够生产小型化和高度复杂的零件,并且无需使用粘合剂和紧固件等耗材。精确、牢固的焊接可以保护敏感电子设备免受灰尘和湿气的影响。


SABIC的LNP Thermocomp WFC06I材料用于雷达前盖,其激光传输率超过60%,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高20%。客户可以使用其宽激光窗口和低激光功率来潜在地提高产率。另一种新的等级——LNP Thermocomp WFC06IXP材料——用作激光焊接的吸收层。


相关人员说:“要充分发挥汽车雷达在辅助和自动驾驶方面的潜力,需要在设计、性能和生产效率方面进行改进。SABIC继续在材料科学领域开拓新天地,目标是解决客户在优化ADAS设计方面的挑战。我们新的玻纤增强PBT材料有助于支持采用具有增强功能的毫米波雷达等新技术。”(来源:PU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