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还有多少液体环氧树脂产能释放?

当前环氧树脂成本每日均有微幅上升,但市场极度的不景气令树脂工厂谨慎控价,昨闻某大厂反其道而行之,不升反降。究其原因,盖因前几日上涨过猛,给竞争对手钻了空子,周边仅有的刚需单子都给卷走,接不到单如梦方醒,急急下调,怎奈刚需有限,商机已逝,只落得把机会拱手相让与竞争对手暗自叹息。铜陵恒泰电子5万

当前环氧树脂成本每日均有微幅上升,但市场极度的不景气令树脂工厂谨慎控价,昨闻某大厂反其道而行之,不升反降。究其原因,盖因前几日上涨过猛,给竞争对手钻了空子,周边仅有的刚需单子都给卷走,接不到单如梦方醒,急急下调,怎奈刚需有限,商机已逝,只落得把机会拱手相让与竞争对手暗自叹息。

铜陵恒泰电子5万吨液体装置近日开了,不出意外本月下旬就能供应市场,给市场竞争增添了一丝紧张气氛。那么下半年还有哪些装置会投产呢?

经初步了解,安徽恒星3.5万吨装置,近日已经通过了整改验收,复工报告已经批复,准予开工生产,预计本月底会有商品量投放市场;浙江志合10万吨装置九月份计划投产;安徽美佳5万吨装置十月份计划投产;铜陵善玮7.5万吨装置11月份计划投产,综合统计下半年增量会有31万吨产能释放。

备受关注的三木河南焦作10万吨液体装置虽然已经安装完毕(原计划8月份开车)但有可能延期开出。据了解,目前该公司与河南开元的4万吨装置续租协议已经达成,展期到明年春节,由此可以认为三木10万吨新装置年内将不会有所动作。

今年的经济形势非常严峻,下游需求或仍难改变偏弱局面,对环氧树脂的采购力度支撑不足,下半年树脂三十万吨产能增加对国内供过于求局面无异是雪上加霜。
下半年环氧树脂的利好支撑或仍源自成本端,但原料双酚A及环氧氯丙烷下半年均有装置投产计划,对环氧树脂的支撑力度有限,预计环氧树脂价格或仍围绕成本面附近波动,价格较难走出低位震荡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