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脲防水涂料与普通防水卷材的区别

聚脲防水涂料和普通的防水卷材有什么不一样吗?为什么现在的工程项目都喜欢用聚脲防水涂料呢?小编将其总结为4点的原因。

聚脲防水涂料和普通的防水卷材有什么不一样吗?为什么现在的工程项目都喜欢用聚脲防水涂料呢?小编将其总结为4点的原因。

一、价格

聚脲防水材料的价格相对于普通的防水卷材效果来说是很高的,大概是普通卷材的一倍多。而普通卷材的价格比较低。但是如果你从其整体的使用寿命来算的话,聚脲的价格又会低很多。这是怎么说的呢?

比如说1.5mm厚的聚脲大约需要50-60元/m2。使用寿命可以达到30-50年,每年不需要进行维修和防护的。而普通防水卷材的价格在20元/m2,使用寿命3-5年,需要经常维修。这样按照使用年限来计算的话,聚脲的施工成本是远远低于普通防水材料的。所以说,一分价钱一分货,这边还是推荐使用聚脲防水材料的。

二、安全环保

聚脲本身是一种环保材料,无VOC的产生,这就是为什么众多防水项目用聚脲的原因。普通的防水卷材的VOC都比较高,大部分有稀释剂或者溶剂部分,且挥发的气体容易引起燃烧或者爆炸。至此,聚脲防水材料的环保和安全性都符合国家政策。


三、施工效率

聚脲防水材料是需要专业的枪手,进行培训后上岗的,并且必须使用专门的喷涂设备。这样的话,其速度快,3-5秒钟就能固化,并且喷涂的每日施工量可以达到1000m2以上,可以节省人力和时间。而普通的防水卷材需要大量的人工操作,速度较慢。

四、使用寿命

使用寿命的不同是我认为这两款材料的区别最直观的感受。聚脲防水材料的使用寿命理论值在30-50年,可以说是年限相当久了。而普通的防水卷材只有1-5年,其使用寿命极其短暂。

综上,不难看出为什么防水卷材逐渐被淘汰,由聚脲防水涂料来代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