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硅改性聚氨酯树脂

聚氨酯是以二异氧酸酯和多元醇为基本原料合聚而成的,已有60多年的发展历史,它能制成聚氨酯泡沫塑料、橡胶、涂料、装合有603年维、合成皮革等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及日常生活中

聚氨酯是以二异氧酸酯和多元醇为基本原料合聚而成的,已有60多年的发展历史,它能制成聚氨酯泡沫塑料、橡胶、涂料、装合有603年维、合成皮革等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及日常生活中,并几乎渗透到国民经济的各个部门。Radiation、粘接性好、弹性、高光泽以及软硬段随温度聚氨酯具有力学性能好、耐磨耗、耐油、耐寒性、耐撕裂、耐化学腐蚀、Radiation、黏接性好、弹性、高光泽以及软硬段随温度变化不大、耐有机溶剂等优异性能。但因分子结构中含有-NH-聚氨酯具有不耐温度变化、防水性差、耐磨性差等缺点,使得聚氨酯材料的使用受到很大的限制。

MA-5232有机硅树脂中间体是液态硅树脂,活性基团是甲氧基;可与有机树脂中的羟基反应,形成有机无机共聚物(如改性聚酯、改性丙烯酸、改性醇酸、改性环氧等有机树脂);也可自身水解缩聚,固化成硅树脂均聚物;该硅中间体与有机树脂相容性好,反应活性高,改性后涂膜硬度好,可用于线圈涂层、电器产品、工业维修涂料、保护涂料、耐高温应用、OEM涂料、餐具涂料、不粘锅涂料等

聚硅氧烷是一类以重复的Si-O键为主链,其键能高达422.2kJ/mol,硅氧烷的分子体积大,内聚能密度低,硅原子上直接连接有机基的聚合物。通常将硅烷单体及聚硅氧烷统称为有机硅,它具有低温柔顺性好、表面张力低、生物相容性好、热稳定性好、疏水、耐磨等优点。将有机硅引入聚氨酯材料中能提高材料的耐热、耐寒、疏水、耐磨、良好的弹性等性能,硬段的聚氨酯、聚脲链段使材料保持原有的强度,使聚氨酯材料的使用范围大大提高。但由于聚硅氧烷与聚氨酯溶度参数相差很大,共混、原位聚合制互穿网状聚合物的结果都不令人满意,因此,共聚改性是有机硅对聚氨酯改性的有效途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