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长风电叶片在江苏下线,叶轮直径达 260 米

中国船舶七二五所双瑞风电在江苏盐城基地迎来了全球最长的 SR260 叶片,叶轮直径达到 260 米,叶片扫风面积超过 5.3 万平米,相当于 7.4 个标准足球场面积。

全球最长风电叶片在江苏下线,叶轮直径达 260 米。12 月 24 日,中国船舶七二五所双瑞风电在江苏盐城基地迎来了全球最长的 SR260 叶片,叶轮直径达到 260 米,叶片扫风面积超过 5.3 万平米,相当于 7.4 个标准足球场面积。在发电能力方面,基于 SR260 叶片强大的捕风能力,该风电机组年发电量将达 6700 万千瓦时,相当于 8 万名居民的年总用电量,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6.5 万吨。


项目团队在叶片研制过程中实现了超长柔叶片气弹稳定性设计及结构轻量化设计,突破了碳纤维拉挤板整体成型及超长叶片壳体灌注等诸多工艺技术壁垒。

该款叶片将搭载于中国海装即将下线的全球最大单机功率 18MW 海上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