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大地又添LER新军 彩云之南新增BPA产业

12月9日,东方飞源(山东)电子材料有限公司15万吨/年电子级环氧树脂一期项目顺利投产。项目投产后,年产电子级环氧树脂7.5万吨,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约3000万元。

12月9日,东方飞源(山东)电子材料有限公司15万吨/年电子级环氧树脂一期项目顺利投产。项目投产后,年产电子级环氧树脂7.5万吨,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约3000万元。


本月内,还将有浙江豪邦二期(8万吨/年)和安徽恒星(6万吨/年)液体环氧树脂登台亮相,值得关注。

12月2日,正华科技(昆明)有限公司化工新材料项目(一期)审批公示。该项目利用云南石化的液化气和苯资源,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四条产业链:一是起到补链作用的双酚A产业链;二是配套园区能源锂电池产业的电子级碳酸酯产业链;三是供给周边氨纶市场的聚四氢呋喃(PTMEG)原料产业链;四是高端电子级GBL-NMP产业链。

项目名称:化工新材料项目(一期)
项目单位:正华科技(昆明)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137.8亿元,其中:企业自筹41.3亿元 , 其他投资96.4亿元

项目建设内容:新建工艺装置、原料罐区、产品罐区、汽车装卸设施、火炬设施、动力站、公用工程、污水处理、中心中控室、中心化验室、消防设施、变配电设施、厂外设施、员工宿舍、办公楼和其他设施等工程。以液化石油气(LPG))和苯为主要原料,生产双酚A、甲基异丁基酮、聚四氢呋喃、电子级碳酸酯类等化工新材料产品。

新建工艺装置有40万吨/年液化气分馏装置、15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22万吨/年异丙苯装置、15/9万吨/年苯酚/丙酮装置、18万吨/年双酚A装置、3万吨/年甲基异丁基酮装置、10万吨/年环氧丙烷装置、15万吨/年电子级碳酸酯装置、25万吨/年C4正构化装置、20万吨/年顺酐装置、15万吨/年四氢呋喃装置、15万吨/年聚四氢呋喃装置、35000Nm³/h制氢装置等。


建设地点:云南省安宁市安宁工业园区
拟开工时间(年月):2023-06

拟建成时间(年月):2025-06


此前,由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编制的正华科技(昆明)有限公司化工新材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