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保温中运用环氧树脂的好处以及相关知识


【防腐保温之环氧树脂的主要优点和涉及防腐的工程】

环氧树脂的优点是:

1、固化方便。环氧树脂体系几乎可以在0~180℃温度范围内固化。

2、粘附力强。环氧树脂固化时的收缩性低,产生的内应力小,这也有助于提高粘附强度。

3、收缩性低。环氧树脂固化过程中显示出很低的收缩性。

4、环氧树脂体系具有优良的力学性能。

5、环氧树脂体系是一种具有高介电性能、耐表面漏电、耐电弧的优良绝缘材料。

6、环氧树脂体系具有优良的耐碱性、耐酸性和耐溶剂性。具有特殊的化学稳定性能。

7、环氧树脂体系具有突出的尺寸稳定性和耐久性。

8、环氧树脂体系耐大多数霉菌,可以在苛刻的热带条件下使用。

防腐保温工程指的是涉及防腐蚀保温绝热施工的工程。防腐保温工程包括涂料防腐蚀施工、玻璃钢防腐施工、砖板衬里施工、橡胶衬里施工、塑料板衬里施工、电化学保护施工,保温绝热工程包括:保温工程和保冷工程施工,防腐保温工程的材料种类很多,有岩棉保温、硅酸铝保温、浇注料保温、聚氨酯保冷施工。

【保温防腐钢管的性能优点和主要防腐措施】

保温防腐钢管的性能优点:

1、保温性能好,热损失仅为传统管材的25%,长期运行可节约大量能源,显著降低能源成本。

2、具有很强的防水和耐腐蚀能力,不需附设管沟,可直接埋入地下或水中,施工简便迅速,综合造价低。

3、在低温条件下也具有良好的耐腐蚀和耐冲击性,可直接埋入地下冻土。

4、使用寿命可达30-50年,正确的安装和使用可使管网维修费用极低。

5、可设置报警系统,自动检测管网渗漏故障,准确指示故障位置并自动报警。

防腐钢管防腐的方法概括以下几点:

1、外壁防腐涂层:管壁涂层材料种类和使用条件。

2、内壁防腐涂层:为了防止管内腐蚀、降低摩擦阻力、提高输量而涂于管子内壁的薄膜。

3、防腐保温涂层:在中、小口径的热输原油或燃料油的管道上,为了减少管道向土壤散热,在管部加上保温和防腐的复合层。